close

玩個小遊戲,下面5句話,你有同感就打勾:

❏我經常要寫微信推文、信息流和詳情頁文案

❏我困惑如何想出抓人眼球的標題

❏我困惑如何洞察顧客痛點

❏我困惑如何設計文案的結構框架

❏我的文案有些平淡,感染力不夠

鉤0-1個,關掉這個頁面;

鉤2-3個,你有中度「文案焦慮症」;

鉤4個+,毫無疑問,重度症狀,你顯然需要「解藥」。

讓奧美總監告訴你 文案怎麼寫才會爆款才會走心

https://class.miw.io/guan/

david ogilvy  

記憶中的題目與需要的朋友分享。

 

筆試2hr.

I. 問答題

1. 形式不拘,製作一則廣告向我們推薦你自己

2. 如果不做廣告,你會做什麼?

3. 你覺得你的朋友會如何形容你?

4. 一個你最近觀察到的趨勢 (人、事、物皆可)

5. 你的人生格言以及理由

II. 英翻中

三段David Ogilvy的quotes from his book, 難度由淺入深

III. 英文申論題

用英文分析一則廣告 (我拿到的題目是推廣全聯福利卡的全聯牙膏廣告)

.

.

面試1hr.

自我介紹後,人才主管循序漸進的從我的談話裡引申出更多問題。

我發現他們會以不同的角度及方式重複詢問一樣的題目。我想可能是希望藉由如此來判斷面試者是不是清楚瞭解自己以及是否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以下是幾個我本人被問到較多的問題,其實與履歷上的資料沒有太大關聯,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忘記提到了。總之如果有第二次面試我可得好好記得。

大部份都是人格個性方面的問題,也沒有太多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所以我認為對於此階段,只要誠實表達自己的心就沒問題了。找工作就像談戀愛一樣,說了太多包裝自己的謊言,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問題諸如以下此類 //

為什麼對廣告如此有熱情,如果不符期望怎麼辦

為什麼是奧美

失敗、挫折的經驗

認為朋友對自己的看法

自己的個性對工作會造成什麼影響

長處與短處、興趣

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這份工作

文章標籤
ogilvy 奧美 面試 面試問題 廣告


引用自: http://jennobee.pixnet.net/blog/post/48506718-%e5%a5%a7%e7%be%8e%e5%bb%a3%e5%91%8a%e7%ac%ac%e4%b8%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美
    全站熱搜